首頁動畫 | 可味肉鬆 | 訂閱/取消電子報 | 網站導覽
 
帳號:
密碼:
 
 
New! 活力美顏膠囊系列【食品】
200粒/罐裝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罐裝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罐裝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罐裝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
100粒/ 補充包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補充包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補充包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補充包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補充包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【補充包】

New! 古法釀造醋精
 
New:: 黑木耳醋精 

養生DIY菌種系列產品
酵素酵母
 
免費贈閱酵素說明書
酵素酵母菌

優酪乳酸菌
 
優酪乳酸菌

養生紅麴菌
 
養生紅麴菌
酵素周邊商品
 
 
主  題:
【夏季熱門酵素食材】香蕉Banana 支持農民‧健康加分
發表日期:
2011/07/11
內  文

在所有的水果中,香蕉有著最“神秘”的色彩。相傳,佛祖釋迦牟尼正是因為吃了它,才獲得了無窮的智慧,因此,香蕉被賦以了“智慧之果”的美稱

香蕉的效用:

§緩解便秘§
香蕉所含的食物纖維很多,可以幫助刺激腸蠕動,特別對老人來說更是大有裨益。

§高血壓和中風§
香蕉含大量的鉀,但鹽分比較低,而且有抑制血管緊張的作用,是最理想的降壓和預防中風的食物之一。美國科學家研究證實:連續一周每天吃兩根香蕉,可使血壓降低10%;發表在《新英格蘭醫學雜志》的研究也曾指出,如果平時多吃點香蕉,中風死亡的機率會降低40%

§免疫力低下§
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,固抗氧化能力很強,特別是容易感冒的冬季,肯定能為你的身體保駕護航。

§憂鬱症等心理疾病§
香蕉素來有“快樂水果”之稱,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:最符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。它所含有的泛酸等成分,是人體的“開心激素”,能減輕心理壓力、排解緊張、提高注意力、解除憂鬱,令人快樂開心。而且,睡前吃香蕉,還有鎮靜的作用。

§貧血§
這一女性朋友的常見病,香蕉也能大顯身手。付金如認為,香蕉的含鐵量很高,且富含胡蘿蔔素,因此能刺激血液內血紅蛋白的產生,有助減輕貧血癥狀。

§胃灼熱§
香蕉能保護人的胃黏膜,減少胃酸的分泌,因此胃不好的病人偶爾吃一兩根頗有好處。但香蕉屬寒性食品,因此切忌過量。

§皮膚病§
香蕉富含維生素A,能有效維護皮膚毛發的健康,對手足皮膚裂口十分有效,而且還能令皮膚光潤細滑。特別是將香蕉皮貼敷在皮膚之上,有止痛、消除潰瘍的作用。

─香蕉的禁忌─
血糖高者及腎功能不全者(如洗腎患者)最好少吃

資料來源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(點字進入網站)

 

 





 


可味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238號| 電話:05-2277861
designed by jdd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