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動畫 | 可味肉鬆 | 訂閱/取消電子報 | 網站導覽
 
帳號:
密碼:
 
 
New! 活力美顏膠囊系列【食品】
200粒/罐裝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罐裝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罐裝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罐裝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
100粒/ 補充包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補充包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補充包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補充包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補充包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【補充包】

New! 古法釀造醋精
 
New:: 黑木耳醋精 

養生DIY菌種系列產品
酵素酵母
 
免費贈閱酵素說明書
酵素酵母菌

優酪乳酸菌
 
優酪乳酸菌

養生紅麴菌
 
養生紅麴菌
酵素周邊商品
 
 
主  題:
【酵素食材推薦】小米─ 原住民古老且神聖的作物
發表日期:
2011/09/02
內  文

一般市面上要購買到小米較不容易,大多都是小米的後製品,如常見的「小米酒」、「小米粥」。一般大眾時常耳聞「糙米」是極具營養的穀類,但其實小米也有著不輸給糙米的營養價值唷~ 甚至在中國大陸的北方,產後的婦女會以紅糖煮小米粥來調養身體,還替它娶了「代蔘湯」的美名呢!

 

小米(栗米)的效用

1.健脾開胃、治療食積腹脹、消化不良及食欲不振。(載自「名醫別錄」)

2 .解胃熱口渴、小便不利、反胃,以及發炎性的腹瀉。(載自「名醫別錄」)

 

3. 除濕、清熱、固腎及滋潤五臟,並有養心安神的功效,能對付煩躁失眠。(台北市立聯合

    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楊素卿)

4. 民間盛傳:「小米可補元氣,也有助於改善乳汁不足。

5. 小米還可以跟核桃、山藥、黑芝麻、枸杞子、紅棗打成汁飲用,也有安神功效。

6. 豐富的纖維質、維生素B群及鐵質含量,幾乎跟糙米差不多。(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      師林郁茹)

7. 含有胡蘿蔔素,維生素B1的含量也居穀物之首

8. 可提供鐵、鈣等礦物質,滋陰補血,適合孕、產婦食用,纖維素高可防孕婦常見的便秘(
     
國時報 醫藥保健中醫藥特區 家庭男女 E2 顧祐瑞 教授專文)

 

 

禁忌及注意事項:

1. 小米粥有食療功效,不過,對氣滯、體質非常虛寒的人,還是少食為宜,否則不易
     消化。

2. 磷含量稍高不建議洗腎患者食用全穀類食物。但這只是大原則,仍要視抽血數據及
    個人營養狀況而定,且洗腎前、後患者情況不同,不能一概而論。

3. 少了離胺酸此一人體必需胺基酸,必須從豆製品、肉類等富含蛋白質食物中取
     得,才不會營養不足。

 

 

◎小米的挑選與保存:以顏色金黃、新鮮者為佳。建議裝在夾鏈塑膠袋中,置於陰涼常溫中保存;應避免陽光照射及受潮發霉,盡速食用為佳。

 

(文章來源:

1.http://www.brion.org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2461&Itemid=15

2.http://www.foodcare.com.tw/specialist.aspx?article=7588

3.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75372#ixzz1WmFj3k85 )

 

 

 

 

 


可味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238號| 電話:05-2277861
designed by jdd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