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動畫 | 可味肉鬆 | 訂閱/取消電子報 | 網站導覽
 
帳號:
密碼:
 
 
New! 活力美顏膠囊系列【食品】
200粒/罐裝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罐裝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罐裝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罐裝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膠囊【罐裝】

100粒/ 補充包
 
New:: 金桔酵素膠囊 【補充包】
納豆紅麴膠囊【補充包】
五合一綜合酵素膠囊【補充包】
水中瑰寶─ 魚鱗膠原蛋白【補充包】
青苦瓜綜合酵素【補充包】

New! 古法釀造醋精
 
New:: 黑木耳醋精 

養生DIY菌種系列產品
酵素酵母
 
免費贈閱酵素說明書
酵素酵母菌

優酪乳酸菌
 
優酪乳酸菌

養生紅麴菌
 
養生紅麴菌
酵素周邊商品
 
 
主  題:
【十月熱門酵素食材】洛神花
發表日期:
2011/10/21
內  文

台東紅寶石─ 洛神花

營養素及其作用:

●含蛋白質0.3%、醣類0.15%、脂肪0.1%、維他命A、C、鐵、鈉、蘋果酸。

●含總多酚類,可降低肝功能指數

●種子可利尿

●花對腸子及子宮有抗痉鑾的粗功效,也可降血壓

●含有類黃酮素、花青素、原兒茶素、異黃酮素,這些物質經實驗證實
能降低血脂肪、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、抑制血小板的凝集、降低血栓的形成、減少動脈粥狀硬化,以及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。 

●異黃酮素是一種與人體雌激素相當類似的植物性雌激素。許多醫學研究報導都指出,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預防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,抑制與性腺荷爾蒙有關的癌症(如女性較常見的乳癌、子宮內膜癌,男性較常見的前列腺癌)。 在女性停經後,體內的荷爾蒙逐漸減少,也導致骨骼中的鈣質迅速流失,而植物性雌激素,可以補充女性荷爾蒙不足的問題,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,同時,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減輕婦女更年期產生的不適症狀。

●近年來中草藥的研究,除了初步證實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壓、治療肝病外,對於抑制癌症、幫助腸胃消化道吸收、調整女性生理週期,以及美容保養都有不錯的功效。

可味小提醒:
●製作時,可連花、種子一起浸泡
●清洗時,花和種子的連結處較容易藏有蟲或螞蟻,建議可把花瓣折斷,清洗容易藏蟲的角落


資料來源:署立台東醫院  http://www.tait.doh.gov.tw/main_sec.php?index=hygiene_detail&id=169&no=a12&mid=55&pid=55&sid=04

 


可味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238號| 電話:05-2277861
designed by jddt